長洪台北館

歷史沿革

長洪武術推廣學會於民國八十三年二月二十七日成立,當時會址設於新店,經過了四年多沉潛的整頓時期(1994-1998)。從1998年還在亞洲金融風暴襲捲陰霾中,創辦人 陳清河老師買下了南京東路的總會館,這是總會再重回台北市的目標實現,也是長洪擴大的起步,之後開始陸續建立各分館、及各訓練所,長洪武術博覽會亦移至國父紀念館擴大舉辦,少年黃飛鴻武術觀摩賽的舉行…….等,都是從台北總會成立開始的工程。


教學內容

初學者,以基礎功的紮功練習及學習基礎套路如:連步拳、功力拳、及工字伏虎拳的練習為主。待基礎建立後,再依個人狀態及偏好學習長拳、洪拳、太極拳、埋伏拳……及刀、槍、劍、棍或各項奇門兵器。教學方式上,團體練習與個人練習並重,每堂課均由長洪武術三段以上資深教練負責主課程,並依個人進度調派資深助教協助指導練習。


我們的理念

我們是武學訓練與探討的團體,對於一位學習者,我們會以多元化的生活面與方向,來引導他從初學的認知到深入,讓學習者能在初步的滿足之後,更進一步的涉入深度與廣度的探討與喜悅。

長洪台北總會秉持著創辦人 陳清河老師建立長洪武學的精神,在教學與學習相互成長的環境中,以身體力行的觀念來引導武術生活化,並且在多元化的廣度與深度的不斷探討下,對傳統武學文化與傳承盡一份心力。


聯絡資訊

創辦人:陳清河總教練

負責人:曾慧美教練

地址:10580 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四段103號3樓之1

電話:02-2712-9836

行動電話:0935-042-811

電子郵件:sandrat0927@gmail.com